新野​:闲置空间变“花园” 引领文明新风尚

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王冬安 乔彬 梁浩杰

日前,记者到新野县汉城街道办事处办公楼的屋顶,只见曾经“灰头土脸”的屋顶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佛甲草、月季等植物,俨然一处高颜值的“空中花园”。

今年以来,新野县汉城街道办事处围绕打造“田园新野”的目标,立足实际,创新思路,树立向空间要绿的理念,率先在机关开展屋顶绿化,在保持现有屋顶结构的基础上,对屋顶防水进行了二次处理。绿化主要分布在办公楼和临街屋顶,面积共1300平方米,种植了月季、石楠、常春藤、迎春、佛甲草等生命力较强的灌木、草坪、藤本植物,安装了自动喷淋设施,既有良好的观赏效果又充分发挥了净化空气、增湿防尘、降低屋顶温度、节能环保的作用。

与此同时,汉城街道办事处还把“空中花园”作为组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示范创建活动的载体,通过墙绘、园艺小品、宣传廊画等形式,将中国梦、中国传统文化、文明礼仪、廉政文化等元素贯穿“空中花园”整体结构、设施建设、景观布局全过程,形象生动地宣传阐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风尚。

 

文章关键词: 新野,汉冶街道,绿化
(责任编辑:南阳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