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上街区:常态化开展廉政家访活动

河南台记者/陈俊杰 张宇鹏  通讯员/穆文涛

“马书记,请您放心!作为党员干部家属,我一定会吹好‘廉洁风’、守好‘清廉门’,当好毛建国的‘家庭廉洁监督员’。”8月16日,郑州市上街区新安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马利伟到党工委副书记毛建国家走访,家访结束时,毛建国的爱人刘冠峰拿着马利伟刚刚给她带来的的《中国家规》向马利伟表态,她会与组织一起守好“八小时外”监督管理。

i2rLoWhc..jpg.jpg

近日,为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郑州市上街区委分层分级常态化开展廉政家访活动,促进家风家教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家访活动采取上察廉情、传廉音、送廉品、解难题等形式,党组织负责人与党员干部及家属促膝交流,了解家庭成员情况、思想状况,生活状况,重点掌握并监督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有关情况,强化家庭监督,凝聚监督合力;向干部家属介绍干部在单位的工作情况,宣传反腐倡廉工作,引导家属关注并参与日常监督,当好党员干部的“廉内助”,助推党员干部净化朋友圈、规范生活圈。

“叮咚”,门铃响了,安博起身开门,门外的客人是上街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冯迎周。

安博在纪委系统工作已经三年多,目前职务为上街区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工作多年但接受单位领导家访还是第一次。

“这房子收拾得挺温馨的,一看就知道你们夫妻关系和睦。”冯迎周笑着拉起了家常。

JPwNB3OP..jpg.jpg

他对安博的妻子罗莉说,家里的叮嘱比其他人说话都管用,希望罗莉能够在家里要“咬耳扯袖”,让家庭的幸福能走得更久远。

“领导上门家访,是对我们家庭的关心。工作上面,我全力支持她,家里的事就尽量不要他去操心”罗莉说。冯迎周还特别对罗莉说,“信访工作群众关注度高,任务重,感谢你在工作上对我们的支持。”罗莉举起了手,“继续做好服务,我保证家里的事情不让他多操心。”一番话引得众人会心一笑。

“开展廉政家访活动,一方面传递党组织关爱,增强党员干部对组织的归属感,激励党员干部牢记使命担当,引导家属守廉助廉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提醒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更重要的是摸出实情、时常提醒、强化监督。”郑州市上街区委负责人介绍说,“对于家访中发现到的一些疑似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党组织及时提醒纠正、采取措施,切实把小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体现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提升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效果。”


文章关键词: 家访,廉政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