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开展青年志愿者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河南台记者吕超、通讯员张今俐

为了加强对青少年的法治教育,引导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9月2日,确山县纪委监委、确山县司法局在双河镇尚庄小学组织开展青年普法志愿者进校园活动。

bhigNwTg..jpg.jpg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志愿者为学生发放了“法律进校园”彩页和法律读本,并以一堂生动的青少年普法课开启了新学期第一课。

志愿者们还走出校园向村民们发放普法宣传物品,一位在给艾草打捆的群众听了普法志愿者讲解后,边翻看彩页边说到:“你们办这活动很有意义呀,法律知识到哪儿都用得着,俺干完活回去得叫俺家孩儿给我一块儿好好看看”,说完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luuCRav0..jpg.jpg

青年普法志愿者将担任尚庄小学的“校外法律辅导员”,定期到学校为学生讲法律课,普及法律知识,切实把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落到实处,将法制教育从娃娃抓起,让“法治的鲜花”开满校园,结出累累的硕果。


文章关键词: 青年志愿者,普法宣传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