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上街区:送廉政贺礼 过廉洁中秋

河南台记者陈俊杰 张宇鹏 通讯员 穆文涛 张哲

群众的期盼就是正风肃纪的发力点和落脚点。中秋节前夕,上街区文广旅局组织全区部分书法爱好者为党员干部书写“经典廉句”作为“廉品”送给基层党员干部,提醒大家一心向廉,通过带上书画艺术作品开展廉洁家访,给大家提个醒,防止节日病。

为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郑州市上街区委分层分级常态化开展廉政家访活动,促进家风家教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家访活动采取察廉情、传廉音、送廉品、解难题等形式,党组织负责人与党员干部及家属促膝交流,了解家庭成员情况、思想状况,生活状况,重点掌握并监督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有关情况,强化家庭监督,凝聚监督合力;向干部家属介绍干部在单位的工作情况,宣传反腐倡廉工作,引导家属关注并参与日常监督,当好党员干部的“廉内助”,助推党员干部净化朋友圈、规范生活圈。

 “开展廉政家访活动,将群众为党员干部书写的‘廉品’悬挂在餐厅或客厅显眼的位置,时刻警醒党员干部为官廉为本,做到警钟长鸣。传递党组织关爱,增强党员干部对组织的归属感,激励党员干部牢记使命担当,引导家属树立守廉助廉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提醒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更重要的是摸出实情、时常提醒、强化监督。”郑州市上街区委负责人介绍说,“对于家访中发现的一些疑似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党组织及时提醒纠正、采取措施,切实把小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体现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提升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效果。”

一方面了解实情,一方面解决问题,带着廉政书法送上中秋节祝福,上街区抓住人民群众关心作风建设的关键,做到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坚决纠正,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文章关键词: 廉政,贺礼,廉洁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