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商会搭桥,银企送钱,破解辣椒收购资金难题

河南台记者苏长缨 漯河台记者马甲恒 通讯员韩静

又到了辣椒交易的旺季,临颍县的辣椒经纪人个个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场,今年在商会的担保下,银企主动上门提供贷款服务,破解了困扰他们多年的资金难题。

走进临颍县王岗镇,数万亩即将成熟的辣椒染红了视野,空气中也弥漫着辣味。每年九月中旬的交易旺季,全国各地的客商都会赶来与镇上村民做交易,数百上千万的资金压力也一直困扰着镇上的辣椒经纪人。

临颍县王岗镇梁岗村的胡学民做了十几年的辣椒经纪人,客户遍布云贵川数省,每年都需要近千万的流动资金,他告诉记者:“原来我们这些经纪人去银行贷款非常困难,各种手续都很繁琐,有时候手续全了也贷不了,因为我们没有抵押物,特别是没有房产。”

为了破解这个难题,临颍县于今年成立了辣椒大蒜商会,把所有辣椒、大蒜种植户进行整合,改用“集团军”的方式出击市场,用商会做担保解决经纪人的后顾之忧。

作为辣椒大蒜商会的会长高少良,他感触最深,商会成立前,经纪人各自为战,贷款困难,商会成立后,大家扭成一团,以商会为桥梁,农行、中银富登等一些金融机构一改往前态度,主动上门,提供贷款服务。

据了解,王岗镇被誉为中国辣椒第一镇,辣椒种植面积超过七万亩,镇上有300多个辣椒收购点,数百个辣椒经纪人负责将这里的辣椒销往全国各地,做得好的辣椒经纪人一年可以赚到二、三十万元。

临颍中银富登村镇银行经理张忠飞告诉记者,针对临颍县的辣椒收购行业,他们今年专门开发了一款产品,目前这款产品还没有命名,只要是商会的辣椒商户,用辣椒存货作为质押进行贷款,最高单户可以贷款一千万元。


文章关键词: 商会,辣椒,贷款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