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乡:“德法涵养文明•共建平安校园”主题活动启动

河南台记者刘激扬、段玉龙

wqv4ALDF..jpg.jpg

为加快推进新时代法治校园建设,充分发挥德治与法治在服务保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中的重要作用。9月9日,新乡市“德法涵养文明•共建平安校园”主题活动在河南师范大学全面启动。新乡市政法委书记郅晓峰及新乡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国祥及各驻新高校分管领导、河南师范大学部分师生代表一同参加了启动仪式。

b62w2pBp..jpg.jpg

启动仪式现场宣读了《新乡市“德法涵养文明·共建平安校园”主题活动方案》,宣读了“德法涵养文明·共建平安校园”倡议书,为新乡全市中小学法治副校长代表颁发了聘书,并为河南师范大学在校学生捐赠了法治教育读物。

新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郅晓峰宣布新乡“德法涵养文明·共建平安校园”主题活动全面启动。郅晓峰在讲话中指出,做好青少年学生法律宣传教育工作,要进一步健全党委政府领导、法治宣传主管部门牵头协调、各有关部门积极配合、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组织领导体系,发挥学校法治宣传教育主阵地作用,发挥青少年学生的主体作用。郅晓峰寄语广大青年学生要学法守法,用法律规范言行;要懂法用法,用法律保护权益;要普法讲法,争做法律宣传志愿者。通过全体师生乃至全市各界的共同努力,以强烈的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激情转化为高水平的法律宣传服务,为新乡全市法治建设贡献重要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郅晓峰一行还到河南师范大学法治课堂进行了现场参观指导。据了解,本次主题活动是贯穿“七五”普法始终的一项重要工作,旨在通过组织讲授法治课、建设法治教育基地、开展“零犯罪学校”创建活动及优化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行动等形式,聚力聚焦建设“新时代法治校园”,不断提升广大师生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尊重法治、崇尚法治、厉行法治的行为自觉,筑牢法治新乡建设根基,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文章关键词: 法治,校园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