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举办2019“诗兴开封”国际诗歌大赛颁奖诗会

河南台记者谭可、开封台记者张振华

9月8号下午,2019“诗兴开封”国际诗歌大赛颁奖诗会在小宋城拉开帷幕。活动通过艺术展现和舞台表演的形式,给大家带来一台诗歌的艺术享受。

83uiwQd4..jpg.jpg

活动现场,诗歌舞杂技秀,《定风波·莫听穿林打叶声》、《乡愁》;诗朗诵《开封:在哲学的天空下》、合诵《可爱的中国》、歌舞《我和我的祖国》等展示了开封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诗词爱好者的爱国情怀。

CYtqegDl..jpg.jpg

据了解,“诗兴开封”自2014年举办以来,今年已经是第6届,从2018年开始,诗兴开封大赛组委会首创“东京赶考”活动,进一步完善和拓展了“诗兴开封”这一主题品牌活动,成为世界瞩目的一张文化名片。第六届“诗兴开封”国际诗歌大赛正式启动,面向全球诗人及广大诗歌爱好者隆重征集原创诗作。截止6月21日,组委会共收到来自海内外作品16721 篇。在每一年的“诗兴开封”国际诗歌大赛中,都有一个中华诗词园特稿奖,今年征集的词牌“定风波”,共收到1872首,为中华宋词园系列诗词小苑的建设提供了丰富的文化资源。

NkOcsVWw..jpg.jpg

经过评选,北京郝翠娟的《定风波·雨中过兰考焦桐广场》,山东王惠维的《定风波·春到开封》等特稿优秀作品入选中华宋词园。

ZwxSwwIZ..jpg.jpg

活动还对开封古典诗词一等奖《水调歌头,梦回汴都》,现代诗一等奖《开封:在哲学的天空下》等优秀作品进行表彰。

UhMoNk7E..jpg.jpg


文章关键词: 诗歌,开封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