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柳河:“党建+文化扶贫”加出脱贫新动力

ix88SRwY..jpg.jpg

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姬大伟

高庄村位于方城县柳河镇西北部,是省级贫困村之一,全村667户2312名村民,现有贫困户69户,163人。帮扶单位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为高庄村联建1所“乡村音乐厅”定期选派音乐老师辅导,组织红色文艺轻骑兵的艺术家们来高庄村文化大舞台文艺演出2场次,协调省、市豫剧团开展文化助脱贫戏曲演出4场次,连续两年帮助高庄村编排、导演高庄村农民春晚。

“我们注重发挥派驻单位优势,通过一系列文化扶贫活动,广泛开展“智志”双扶活动,持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将文化助脱贫工作推向新的高潮。”驻高庄村第一书记丁鸣说介绍到。

近年来,方城县柳河镇党委、政府积极探索、创新“党建+文虎扶贫”工作方法,协调驻村单位开展文艺演出活动,深入宣传党的好政策,广泛开展智志双扶,巧用先进文化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打好文化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组合拳”。

文章关键词: 方城,柳河,扶贫,党建
(责任编辑:南阳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