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袁店:情系贫困户 免费体检暖人心

 fKCtw9K6..jpg.jpg

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林向阳

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贫困户群众身边,近期,方城县袁店回族乡卫生院对全乡范围内贫困户进行免费健康体检。袁店回族乡卫生院工作人员深入到各村,为贫困人员开展健康检查,项目有测量血压、血糖、化验、血常规等,医护人员一边向群众询问病史,宣传保健、防病知识;一边为前来体检的贫困户量血压、抽血化验、做B超等,对检查结果进行评估,根据病人病情建立健康档案,提出合理化医疗、保健方案供其选择治疗;对瘫痪在床、不能前来体检的人员,采取到户服务,确保健康体检全覆盖。

“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家门口也能看病真是太方便了。”汉山村贫困户马金宽感激地说道。

据悉,袁店回族乡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预防控制重大疾病,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已经多次举办免费体检活动,受益人群涵盖贫困老人、育龄妇女及慢性病患者等多类。据乡卫生院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袁店乡已经有95%以上的贫困人员参加了体检。该乡通过加强对贫困人群体健康的关心关爱,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到了实处,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文章关键词: 方城,袁店
(责任编辑:南阳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