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袁店开展《河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宣传日活动

al8w6QQQ..jpg.jpg       河南广播电视台孙喜增  通讯员张豪

为严格执行财政预算制度,助力脱贫攻坚。9月25日上午,方城县袁店回族乡在该乡财政所开展《河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宣传日活动。

此次宣传日活动提高了社会各界对新法实施的关注度,也增强了群众该《条例》的认识和了解。《条例》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进行了细化,更具操作性,对今后预算编制、预算审批、预算执行、预算监督、预算审计都有新的明确要求。
 

据悉,《河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于2019年1月20日在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审议用过,并于2019年10月1日起实施的地方性法规。目的是为了加强对预算的审查监督,强化预算约束,增强监督实效,实施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制度,保障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结合我省实际,制定该条例。
(通讯员:)

文章关键词: 方城,袁店,宣传日
(责任编辑:南阳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