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湖滨区:创文有了新阵地

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崔军廷 通讯员/张玉 于未

9月28日早上,微风习习,在三门峡市湖滨区车站街道廉政文化广场上一片和谐安详,有三五成堆下棋的、练瑜伽的、跑步的、甩鞭的、踢毽子的、跳舞的……已经有300余人在这里锻炼身体了。

1RMvPhL2..jpg.jpg

现场83岁高龄的王志毅正在给居民们义务讲解廉政展板上《朱子家训》内容,周围不少年轻人也凑到前面倾听。他说:“车站街道把广场内容做得这么丰富,既提升了广场的品味,也让广大居民们在休闲娱乐的同时接受了廉政教育熏陶,我要为车站街道这班子人点个大大的赞。”

WoAi7rG3..jpg.jpg

“清风苑”廉政文化广场是该街道打造文明城市创建的主阵地,是以“扬正气、倡勤廉、促和谐”为主题的开放式广场,广场位于黄河路东段车站街道办事处正对面,占地面积10323平方米。自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该街道结合实际,发挥自身职能,积极沟通各方,去年为广场安装了两大套共计18组健身器材。今年3月份以来,车站街道纪工委通过充分调研论证,深度挖掘三门峡的廉政元素,以形式新颖,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将该市民休闲广场量身打造成廉政文化广场,不仅从一个侧面展现了我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成果和廉政文化建设的浓笔彩墨,同时也丰富了群众生活,寓教于乐,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tiVorN49..jpg.jpg

据该街道工作人员辛文娟介绍:“每天都有近千人来这里游玩,王志毅老人就是其中一个,他退休前一直从事教育工作,看见我们建设了这个“清风苑”,老人每天早上7点到9点,下午6点到9点都在这里为居民义务讲解,居民在休闲娱乐的同时还可以学到一些廉政知识,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也是件开心的事。”看见记者一位居民激动地说:“太好了,街道为我们做一件大好事,原来来这里就是来走走散散步,现在可好了,各种健身器材样样俱全,想怎么锻炼都行,现在又建了“清风苑”,也让我们受到不少教育,我几乎每天都来这里锻炼,真是越过越幸福。”大家纷纷表示,打造这样的创文文化阵地很接地气,不但形式新颖,而且内涵丰富。据了解,它也是湖滨区首创廉政文化教育主题广场,为辖区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这只是我们街道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的一个侧面,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以创文工作为抓手,以社区居民的所愿、所想为出发点,为大家办更多的好事儿、实事儿,提高群众对车站街道工作的满意度,让社区居民生活得更好。”车站街道党工委书记张丽丽信心满满地表示。

文章关键词: 廉政,文化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