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首趟生态环保主题宣传地铁开通运行

河南台记者/花栀子

我省首趟生态环保主题宣传地铁专列今天上午9:00在郑州开通运行,专列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主题,利用地铁人流量大、传播受众广的特点宣传生态环保理念。

ig9JiYHu..jpg.jpg

“本次列车开往河南工业大学方向……”

“听众朋友,省生态环境厅和郑州地铁集团公司共同打造的“生态文明号”地铁专列已经开始运行,我现在就在这趟专列上,我看到车厢两边的内壁上贴上了以四季生态美景为背景的贴画,车窗、拉手、移动电视上展示的有生态文明思想金句、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口号、以及省生态环境厅微博、微信的二维码、举报电话等等,实时宣传生态环保理念。”

专列在郑州地铁一号线运行,从市体育中心站发车,每天运行4趟,包含6节车厢。省生态环境厅行政服务大厅负责人张清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一些内涵主要体现在车窗上面,两侧对开的车门上面都印的有生态文明思想的一些金句,另外三大攻坚战、生态建设的主要是以看板的形式展现,另外环保的一些常识、公益宣传的一些内容,主要是以环保小贴士。另外还有一些最新的内容:‘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这样响亮的口号已经体现在我们的专列上了。”

对于专列的宣传和装饰,不少乘客很喜欢:“确实好看,换了一种新环境吧。”

“车厢确实很漂亮,而且它上面的配图之类很能反映我们生态保护好以后它的样子,和我们向往的生活是非常契合的。”

文章关键词: 地铁,环保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