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卧龙区:举办谷子种植示范现场会为群众推广良种

河南台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王松林 王东升

xP81H3pK..jpg.jpg

otnNFyR3..jpg.jpg

9月26日,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以“迎国庆、庆丰收、助脱贫”为主题的谷子种植示范现场会在安皋镇果园村举办,省市农业专家、企业代表、相关区直单位和乡镇负责人、种植大户参加会议。

xy83xgwS..jpg.jpg      会上,河南省农科院杂粮室主任、谷子专家李军霞主任讲话,对卧龙区谷子产业的种植现状和前景展望做了专业概述;来自南阳市农科院谷子研究专家、研究员强学杰宣布测产结果并讲话;安皋镇谷子种植大户代表苏方志做了发言,以淳朴的话语表达了丰收的喜悦激动之情。苏方志等几户农户去年种植优质谷子40多亩,亩效益达2000元。

h40WTdfV..jpg.jpg      此次卧龙区在安皋镇先试先行发展谷子种植,是优化农业产业结构的有效实践,也是落实该区“三网四化五极”引领战略的具体行动,更是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的有力支撑,既符合地域特点要求,又符合科技转型要求,同时能够促进多元融合发展,该区直相关部门及各乡镇景区将借助此次安皋镇谷子种植示范经验,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因地制宜,有序推广谷子种植。在现场,苏光全等贫困户看了专家讲解后,激动地说:“看来这良种看着就好,试种产量高,明年我们也要种植!”

lgUDqIfi..jpg.jpg     此次现场会,省、市农科院、南阳农业职业学院、河南心连心化工集团为谷子种植基地分别授牌。谷子种植示范现场会的成功举办,群众不仅通过谷子的高产收获了信心,更是通过省、市院校专家和企业的肯定和支持收获了希望,这也必将推动该区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夯实产业基础。


文章关键词: 南阳,种子,农业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