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廉政月考 让纪律观念入脑入心

河南台记者/陈俊杰 张宇鹏  通讯员/穆文涛 李烁

“参加了这次月考,我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为我的工作和生活划出了纪律底线”,近日,上街区自然资源局张东在参加了廉政月考后如是表示。

szPfsouy..jpg.jpg      2019年国庆将至,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促使党员干部真正从思想深处强化法纪观念,知敬畏、存戒惧、守纪律,增强党员干部树立终身学习党纪党规、法律法规的理念,提高遵纪守法、廉洁办事的自律意识,上街区纪委监委组织部分单位领导干部集体参加廉政月考,检验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知悉程度,筑牢节日廉政防线,让纪律观念入脑入心。

GXUAQGV3..jpg.jpg

据了解,廉政月考采取闭卷形式,内容包括《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十九大报告等内容,考题切合工作实际,从多角度多方面考察党员干部对廉政知识的掌握程度,以“考”促“学”,以“学”促“廉”,让党员干部心中绷紧“廉洁弦”,时刻不松“制度弦”。 

据介绍,该区纪委监委下发《关于国庆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纠正“四风”的通知》,明确全区各党组织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组织开展节前廉政警示教育,切实抓好节日期间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贯彻落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提醒干部职工不踩“红线”,不越“雷池”,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营造风情气正的节日氛围。


文章关键词: 廉政,节日,党员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