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城区红泥湾镇贫困户沈阳:丰收让我心里甜 帮扶让我心里暖

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李元功

近日,宛城区红泥湾镇贫困户沈阳,成为红泥湾镇微信群里的网红。为什么呢?他种的甘蔗、香芋成熟了,辛勤的汗水结出果实了。

这两天,红泥湾镇主抓扶贫工作的副镇长周传来在工作群里发了一条特别的广告:栗树科贫困户沈阳种的甘蔗、芋头成熟,需要的到地里选购。栗树科村脱贫责任组长杨小沛发出了广告:栗树科村脱贫户沈阳种的红香芋2元一斤,甘蔗10元3根。保甜!同事们有需要可以来购买!沈阳丰收的消息瞬间引爆了微信群。镇扶贫办的同志趁着中午休息时间来了,帮助沈阳拔甘蔗、砍甘蔗、吆喝叫卖,并每人购买了一些甘蔗。还不忘做广告:我们已经帮大家试吃了,甘蔗很甜!有需求的同志都到栗树科大沈庄去找沈阳购买吧!邻近村的村干部也来了。红泥湾村脱贫责任组在脱贫攻坚“大走访”中午休息的间隙,村支部书记张文献说:“这样的贫困户咱要支持,走,都去买点去”。他们来到沈阳种的地里,你一捆甘蔗,他一兜香芋的购买,献爱心。周边群众微信群也传开了:“听说栗树科一个贫困户种的甘蔗、芋头很好,一定要去买点。”

一时间,沈阳成了“网红”,他种的甘蔗、芋头成了“抢手货”。在沈阳的地块里,前来购买甘蔗、芋头的络绎不绝。沈阳一边忙着数数、过秤,一边激动的说,今年的收成不错,虽然遇着天气大旱,我种的甘蔗长得好,一亩地您买个四五千元,芋头也能买两千多元。党和政府还这么支持我,帮助我解决销售问题,不出地头东西就买了。明年我还要大干,通过今年种植积累的经验,选种更好的品种,争取有一个更好的收成。

文章关键词: 宛城区,红泥湾,贫困户,甘蔗
(责任编辑:南阳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