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欠保支,三门峡为农民工维权

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崔军廷   三门峡广播电视台记者赵宏卫

三门峡市围绕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工作,积极开展农民工维权行动,将54名农民工被拖欠的97万元工资全部发放到位。

接到关于三门峡某监狱迁建项目拖欠54名农民工工资97万元问题后,三门峡市人社局多次督促陕州区,加大工作力度,综合施策,尽快处理农民工欠薪问题。陕州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通过从项目施工单位追回37万元,并对剩余的欠款动用该区农民工工资应急周转金59.93万元的方式,将54位农民工拖欠工资全部发放到位。记者电话采访了在上海打工的农民工常新义:“现在一年多的工程款、农民工的工资,这回政府给俺清欠完啦,分三次给俺结清拉,政府这回办里不赖,大伙对政府都是非常感谢。”

eYGjHUcG.jpg

三门峡市人社局在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把开展活动与办实事、解难题、惠民生结合起来,从加强强化源头治理、组织专项行动、实施联合惩戒等方面入手,全力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有效解决欠薪问题。三门峡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科科长张顺兰介绍说:“今年1-10月份,三门峡市、县两级立案查处欠薪违法案件达到89件,涉及劳动者人数达到1128人,追发劳动者工资待遇1037万元,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21 %、59%和49 %。”

据了解,下一步三门峡将强化目标导向,加大对遗留欠薪问题和省市督办案件的办理,力争实现问题解决。三门峡市人社局副调研员梁宗敏说:“我市人社部门将督促做好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及国企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确保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企项目欠薪案件清零。同时将以推行农民工工资支付在线监管为契机,督促全市在建工程项目规范劳动用工管理,确保长效制度在所有在建工程项目的落地落实。从根本上遏制欠薪问题的发生。”


文章关键词: 农民工,维权,拖欠工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