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柳庄将有场万人徒步大会

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崔军廷 通讯员/邓志伟

记者刚刚从渑池县委宣传部了解到,11月9日,渑池将举办“魅力柳庄首届万人徒步大会”,在约一个小时的开幕式(文艺表演)后,来自全国各地的上万名“跑友”将从柳庄停车场出发,经柳庄观光园---岳家坡---柳庄文化大院罗沟---柳庄北山采摘园---柳庄小吃街---到达柳庄停车场,全程8公里,徒步1.5小时左右。

u2VAvvhC..jpg.jpg

柳庄村坐落于渑池县洪阳镇北部山区,下辖10个自然村,全村568户,1566口人。近年来,以实施渑池县柳庄高效生态农业示范园区建设为载体,累计投资1.2亿元,已发展核桃、樱桃、梨、高效蔬菜一万余亩,形成特色果蔬采摘园、新技术示范中心、玻璃栈道、滑雪场、绕山小火车、动物园,步步惊心桥,高科技儿童乐园、名贵植物花卉观赏园、传统农耕文化、特种畜禽和珍奇动物观赏、小吃一条街等吃住行游购娱一体化的美丽休闲乡村,先后被确定为“全国生态文化村”“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工程”、“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河南省三星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等。 2018年被国家农业农村部评定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村支书武安伟在第六届中国民生发展论坛暨第十二届国际公益慈善论坛上被授予国家级荣誉“2018最美奋斗者”。

以柳庄高效农业示范园区建设为核心,辐射带动柳庄村整体经济迅速发展,2017年实现整村脱贫,柳庄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生态文化,也吸引着源源不断的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WTcEYgbc..jpg.jpg

据介绍,柳庄首届万人徒步大会设有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参与奖等奖项。免费报名事宜可联系“魅力柳庄游客服务中心或者电话:4802228咨询。


文章关键词: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