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以全人教育理念,提升心理教师专业技能

河南台记者/陈俊杰 张宇鹏 通讯员/蒋士勋 朱培红

fiLQHnhC..jpg.jpg

为了进一步强化荥阳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11月5日上午9点,由荥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荥阳市教育体育局主办,荥阳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承办的“2019年荥阳市教体系统心理教师专业技能提升培训会”在荥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报告厅准时召开。

Dzk6zopA..jpg.jpg

武汉大学健康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全人心理研究院理事,郑州全人心理研究院院长——郇玉峰应邀做了专场讲座,各乡镇、街道中心校、局直各单位、各民办学校的德育副校长和心理教师参加。

9KFog8mC..jpg.jpg

讲座还没开始,与会人员早早就来到荥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参观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的接待室、心理咨询室、沙盘室、团体活动室及宣泄室。他们一边认真观看,一边啧啧称赞荥阳市政府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教育体育局对全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与投入。

RWqv4HC6..jpg.jpg

上午九点,讲座正式开始。郇玉峰老师从“全人健康与全人教育”、“未成年人心理发展的特征”、“学校心理工作的要点”、“心理健康教师的自我成长”四个方面详尽地讲解了《如何做好学生心理工作》。其中用“天人合一”、“形神合一”的观点强调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之间相克相生的关系;从身、心、场域之间的互动发展把中国文化经典和全人健康的理念融合在一起;从生理行动、情绪认知、心理人格等方面提出了“全人健康标准”。这些观点让听者似曾相识却又耳目一新。郇玉峰老师幽默风趣、授课方式灵活多变,不仅脉络清晰、案例生动,还极有针对性、接地气,与会领导、教师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sG3fFs9X..jpg.jpg

本次培训,为荥阳市进一步强化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指导和实践参考,为广大心理工作者指明了今后工作和努力的方向。 


文章关键词: 教师,心理,教育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