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万亩天然“森林公园”的美丽景色

河南台记者吕超、通讯员李新、程新青、刘艺

在泌阳县盘古乡栗园村,有一处三万多亩的森林公园,一年四季美景不断。从泌阳县盘古乡范岗村东行,过安庙、朱庄、杨西庄、羊角河,从羊角河村东头往南走,从天桥上穿过沪陕高速公路,沿着弯弯曲曲的村村通公路,过栗园、得水沟、河东、河西、石门冲、马尖山、就到了盘古乡栗园村清水沟、柳树沟密林深处。

ACXqhw6F..jpg.jpg

栗园村共有17个自然村22个村民组,2163口人分散居住在几十平方公里的山坳里,与安子沟村、董冲村、磨山村交界,南面与桐柏县朱庄乡交界,境内有姚婆沟水库、菜沟水库等,森林覆盖率高达百分之九十以上。

BTfDAdix..jpg.jpg

作为一处保护完好的森林公园、省级公益林保护区,栗园村的秋天显得分外妖娆,美不胜收。栗园村里三万多亩的火炬松速生丰产林区,火炬松满山遍野,微风吹来,松涛阵阵。

bDPF6eZU..jpg.jpg

经过多年的强化管理,科学经营,如今整个林场内各种林木茁壮、郁郁葱葱、长势喜人,引来许多鸟类在此栖息。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可观。林区北侧有一座小型水库,四季清澈透明,景色优美,常有野鸭游嬉其中,成为林区的天然水源地。

pVu06J3w..jpg.jpg

在山谷的最深处一片一片的速生杨,洁白的树干在翠松的映衬下,像一团团白雾飘在山谷,若隐若现,飘乎不定。 美丽的自然生态,让公益林也成为各种鸟兽的乐园。成群的大雁在林中飞来飞去,并在树上安家。无数的虫子则把这里当成宝地,世代繁衍,成为这里的永久“居民”。

0Up5ZJvd..jpg.jpg

美丽的风景让该公益林区成为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日益突显。不仅提高了当地群众的经济收入,更为关键的是山更绿了、水更清了、发展可持续了。


文章关键词: 森林,秋景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