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消防:队站开放迎来“小客人” 欢声笑语游红门

河南台记者高安娜  通讯员李占会

为进一步加大消防宣传力度,普及消防知识,提高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濮阳消防在“119宣传日”来临之际,组织400余名师生和家长走进濮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华龙区大队京开大道消防救援中队体验别样红门之旅,零距离体验消防,学习消防知识。

活动中,全体师生和家长在消防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对中队各类消防器材装备逐一进行了了解,中队讲解员先后讲解了各种器材装备的名称、用途以及使用方法。在活动中,针对小朋友们年龄小、理解能力低和注意力难以集中的特点,中队讲解员用精简有趣的语言和各种生活中的实例,吸引他们的注意力,通俗易懂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常识。随后,在中队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们参观了消防车,小朋友们在近距离参观的同时也轮流登上消防车进行了体验。

在参观中队宿舍的过程中,看到那干净、整洁、明亮的宿舍环境,整齐划一的物品摆放,一床床“豆腐块”似的被子,小朋友们激动不已连连发出“好漂亮、好整齐呀”的称赞。

中队指战员还特意为小朋友们准备了火场逃生、业务技能展示等项目,在模拟逃生演练时,消防员首先向小朋友们讲解了火场逃生的基本要领,随后,在消防员的指挥下,小朋友、家长和老师们捂住口鼻、手牵手快速有序的通过模拟逃生体验帐篷。在训练场上,小朋友和家长们观看了消防员们演示的徒手爬绳、攀登六米拉梯操、攀登十五米金属拉梯操等消防技能,消防员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小朋友们的热烈掌声。

通过此次参观体验活动,让他们走进消防、感受消防救援队伍。促进了消防知识宣传工作的开展,同时使师生及家长深刻地了解了消防知识及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对火灾事故应急疏散、正确逃生技能有了进一步的掌握,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及家长的消防意识,真正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教育效果。


文章关键词: 消防,119宣传日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