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荥阳:依托党建主题公园“学习吧” 打造“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空间

河南台记者陈俊杰 张宇鹏   通讯员蒋士勋 李艳艳

“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空间里不但能阅览到全面系统的红色书籍,还能跟党员们一起交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心得体会.......”河南荥阳豫龙镇赵家庄党支部书记任志强说。11月7日,河南荥阳市党建主题公园内的“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空间迎来了该村60多名党员和群众代表,他们阅读书籍,交流体会,过了一把学习的“瘾”。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运用,荥阳市依托党建主题公园“学习吧”建设了“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空间,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优质资源,线上学习、线下交流,让党员、群众体验线上线下融合学习服务,丰富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内涵和形式,增强了学习的参与感和体验感,每天到“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空间的党员群众络绎不绝。

“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空间藏书3000余册,涵盖有“习言习语、党言党语、慧言慧语、童言童语”等方面的书籍,线下体验空间里设置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简介版面,群众可以通过二维码扫描注册“学习强国”APP,浏览“学习强国”网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群众赵淑凤说,平时都是通过电视了解国家大事,今天下载注册了“学习强国”APP,里面的学习内容太丰富了,还可以在体验空间里借阅书籍,这样的形式太好了。

荥阳市将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空间,开展APP培训、学习心得交流、积分奖励兑换、挑战答题知识竞赛等一系列线下活动,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下一步,还将依托植物园书画院、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地,在全市范围内建设多个“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空间,实现党员群众线上学习和线下阅读交流的无缝对接,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文章关键词: 学习吧,学习强国,线下体验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