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宛城区教体局驻茶庵乡前陈营村第一书记乔合

o79ukXje..jpg.jpg

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张璞

“天地之间有杆秤,那秤砣就是老百姓。”带着一颗热心去,怀着一颗红心走。把驻村当事业,把百姓当父母,播撒爱心一片,用真情滋润贫困户的干枯的心田。两年多以来,宛城区教体局派驻茶庵乡前陈营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长的乔合就是这么践行的。

2017年11月,这位“90”后党员被组织派驻到了宛城区茶庵乡前陈营村,该村是国家级贫困村,从到村的第一天起,他就为今后的工作定下了目标,就是要帮助贫困户脱贫,让村里的老百姓过得更好。

27岁的他看上去比同龄人显得成熟和“土气”,皮肤黝黑、一脸憨厚,褶皱的衬衣一条黑色裤,脚蹬一双黑色皮鞋,但他的眼睛里永远闪烁着工作的激情。见到乔合时,他正带着村里的干部帮助发放垃圾桶。这些卫生器具是他在教体局协调来的,保证全村每户一个,给村里帮了一个大忙。

2017年,刚完婚的他,蜜月期还没过完,就按照组织的要求,奔赴了扶贫一线,开始了驻村的日子,从此新婚夫妻便聚少离多,直到儿子出生,他都不能陪伴在妻子和儿子的身边。儿子出生时,正值动态调整的关键时期,他在儿子出生后的第三天,便继续奔赴扶贫一线,走村入户,调查算账,以保证当年的脱贫质量。

荣誉是对乔合驻村工作最好的认可。他所在的前陈营村获得茶庵乡扶贫工作先进村称号,他本人是更是获得区级先进扶贫工作者称号。“一季度一个样,一年大变样。前陈营村的目标不仅仅是脱贫,更是要走上致富的康庄大道。”乔合擦着汗信心满怀地说。

文章关键词: 南阳,宛城,茶庵,第一书记
(责任编辑:南阳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