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太山庙乡抗疫第一线:人大代表在行动

人大代表秦性松(左一)在卡点值班

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徐培

新春伊始,河南省南召县太山庙乡人民齐心协力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这一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太山庙乡人民代表们身先士卒,始终奋战在第一线。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人大代表的身影。春节期间,该乡曹店村出现疫情,需设立隔离区,设立卡点。乡人大主席王良主动请缨到疫区任疫情防控指挥长,指挥全乡防疫工作。县人大代表、乡党委书记秦性松、乡长陈阳按时带领同志们到疫区值班、宣传防疫知识和上级政策、倡导乡村干部和村民建立良好生活习惯,鼓励他们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曹店卡点是南召县的东大门,位置重要,任务繁重,秦性松、陈阳在疫区值班的同时,不断到卡点督查指导工作,确保工作万无一失,人大代表陈阳亲自坐镇隔离点值班,不间断的巡视各组防控工作。人大代表们的一言一行,给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增强了广大干群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人大代表陈阳(左三)和被隔离者、确诊者家属(右一)交流,了解具体情况

太山庙乡第二个重要卡点是口子河上东风桥卡点,口子河与S231公路并驱,从太山庙乡穿境而过,把太山庙乡19个行政村化为两部分,东风桥是河东7个行政村与河西12个行政村及乡政府机关、东风厂等企业相通的唯一通道。防控工作任务大,自正月初二设卡以来,乡党委副书记、人大代表徐冬梅带领联太山庙村的乡干部、人大代表杨菊始终和其他党员一起每天24小时在东风桥卡点坚守。太山庙乡素有“(口子河)风大、石头多,(一只)蚊子(能)咬烂脚”的说法,尽管已是初春,但东风桥上的风仍然刺骨。东风桥是交通要道,卡点每天要劝返百余人次,杨菊因铁面无私,被群众称把门铁将军。天冷,风大,脸皴了,手和嘴唇都裂了,耳朵冻烂了,脚肿了,但她们从没有叫过苦叫过累。两位女代表带班守卡点,成为太山庙乡一道靓丽的风景。她们的言行,受到了群众的赞誉。一位被劝返的行人说:尽管我被劝返,我心里不舒服,但我还是打心眼里佩服你们的工作态度和那股子认真劲。

人大代表杨菊(左一)在东风桥卡点值班

国家兴旺,匹夫有责。太山庙乡的人大代表们在不同的岗位上,以不同的方式支援着国家,阻击着疫情:全国人大代表赵昭捐赠了一批医疗物资,县人大代表杨波、杨建山等人带头捐款,县人大代表闫金彦把儿子留在县城的家里委托别人照看,自己从正月初三至今始终坚守在值班岗位上,乡人大代表、村基干民兵陈文顺值好班的同时,经常往返百余里到乡政府代村民办事......

闫金彦(中)在卡点值班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战“疫”中,太山庙乡的每一位人大代表以自己的言行诠释着“人大代表”的伟大内涵,演绎了人间大爱,谱写了一曲特殊时期人民代表抗疫的壮丽乐章!

文章关键词:
(责任编辑:南阳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