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宛城区首批有组织输出转移就业劳动力启程返岗

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袁永强

2月16日,宛城区首批健康监测期满劳动力21人,由区“三有一可”专班统一组织乘车,赶赴福建省福州市返岗就业。区领导刘中青、陈明远、孙振群、李淑林等送行。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宛城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切实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未雨绸缪,主动谋划,探索建立“三有一可”机制,提前做好劳务输出和企业开工复工工作,打好经济发展主动仗,努力把疫情对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区委、区政府成立了“三有一可”工作专班,工作专班由区委副书记方建波任组长,区委常委、副区长陈明远任常务副组长,区人社局等单位负责人任成员,统筹推进劳务输出工作。工作专班抽调专职人员,落实办公场地,迅速开展工作。

二是完善机制,规范流程。明确了由区人社部门牵头,研究制定外出务工申报、办理流程;卫健部门、乡镇负责开展健康监测、审核;各级各部门各负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保障了劳务输出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三是大力宣传,主动服务。区“三有一可”工作专班在全区范围内大力宣传外出务工相关政策以及手续办理流程,常务副区长陈明远多次带领专班人员,深入乡镇调研指导健康监管等工作,及时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区直相关部门主动服务,加快各项手续审批,提供疫情防控技术指导,并主动与用工企业对接,全力保障劳动力顺利外出务工。

在扎实做好健康监测检查,确保务工人员健康,并与外地企业做好对接的基础上,通过前期扎实细致的准备,2月16日下午,首批健康监测期满、务工目的地集中的劳动力21人,由区“三有一可”专班统一组织,赶赴福建省福州市返岗就业。本次输送由区政府组织车辆、做好后勤保障,区人社部门负责人带队,乡镇负责人、医生全程护送,全程封闭输送,严格消杀防疫,确保把健康、无疫情隐患的务工者安全输送到用工企业,确保“即达即上岗”的目标。

文章关键词:
(责任编辑:南阳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