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栏目> 教育广播 > 郑在读诗> 正文

就这样吧,为每天而度过一生 | 赵乾

2019年03月14日 11:12 来源:驾车1066
 
 
播放
0:00 0:00
就这样吧,为每天而度过一生 | 赵乾

——— 今天是诗歌和爱,陪伴你的第1214天 ———

就这样吧


作者:杜马兰 | 诗人

郑在读诗:赵乾 | 教师

制作:优扬

你天天坐在树下

幼草一排排长大

迎春花在光亮中怒放

麻雀交错飞舞

一点危险都看不见

就这样紧贴泥土

你慢慢地睡着

少女身披雨衣柔软地经过

你说,就这样吧

为每天而度过一生


 诗感

行断简洁自然、意韵行云流水,有人说杜马兰的诗如同慢词,“闲愁几许,了无痕迹”。

无论是“那里的人们心满意足,大家都顺流而下”,还是“就这样吧,为每天而度过一生”,从中散发的不激进、不违拗、不亢奋、不贸然,是现在人们深层次的缺失。

行走在高楼林立间,游移于市井俚俗中,人们被无意识的紧张绑缚,麻木地承受着愈发深入的压力侵袭。倒是与诗中这般单纯的看不见一点危险,相比出讽刺的意味。

诗人抱着一颗质朴心写下简单的诗句,在都市人眼中,除了向往和艳羡,大都留下一声叹息。

——洛然

♚ 读诗嘉宾


赵乾

赵乾,橙天教育少儿口才课程的专职教师。从小就热爱朗诵的她毕业后选择了从事自己喜欢的职业,决心把这份对朗诵的热爱传递给更多的孩子。

她的职业理想是当老师,希望和小朋友一起学习和成长,每天都用自己的笑容、爱心和耐心,认真地守护孩子们的幸福。

因为她深知对于所有的孩子来说,老师是开启万千世界的人。所以,她认为若爱,就要深爱;若教,就要全力以赴!


活动消息

《郑在读诗》环球诗歌之旅2019再度出发!第六站“马耳他”——一个梦想中的天堂,一个低奢生活的居住城,一个好莱坞明星的休假圣地。这个春天,洗涤自己,与郑在读诗的同频之人一起感受“地中海心脏”的跳动!


本微信公众平台读诗音频、视频、文字及视觉设计系“郑在读诗”团队制作。个人或媒体转载时请务必注明出处为“郑在读诗”,微信公众号转载必须获得授权。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