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栏目> 教育广播 > 郑在读诗> 正文

我们因相爱而相似 | 李小鑫

2019年03月23日 14:39 来源:驾车1066
 
 
播放
0:00 0:00
我们因相爱而相似 | 李小鑫

——— 今天是诗歌和爱,陪伴你的第1216天 ———

树上的爱情


作者:张执浩 | 诗人

郑在读诗:李小鑫 | 喷空演员

制作:昊翔

桃子看着桃子

看着桃子

那么远那么近

一天又一天

因为相爱而相似

桃子看着桃子

脸红了

羞答答的

垂下眼睑

稍一分神就落了下来

滚落在一起

桃子依然看着桃子

直到桃核裂开

他们的爱

因无人打搅而周而复始


 诗感

无人打搅,周而复始,大概是爱情最期待的样子。

张执浩的诗,大多关怀世间草木。春华秋实,冬雷夏雨,在季节的轮回中站成永恒,没有任何悲欢的姿势。也许正是因为少了思虑的烦扰,才容易被人类嫁接无处宣泄的情感。

但即便如此,两颗桃子的爱情,依然是让人艳羡的。如舒婷《致橡树》“我如果爱你,绝不像攀援的凌霄花,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也是一般,干脆简单,没有复杂的纠结。

从相遇到相似,从羞涩到熟稔,最终白丝缠绕、瓜熟蒂落。这样的爱情途径,在情感多元化的今天,渐成为一种奢侈。

——洛然

♚ 读诗嘉宾

李小鑫

李小鑫,喷空创始人陈红旭先生的弟子,曾被评为“郑州十大奇人”。

他将影视和戏剧表演的元素融入喷空艺术,获得了不少观众的认可,曾荣获郑州第四届曲艺大赛银奖。

他热爱生活,热爱生活中的理想抱负,热爱生活中的脚踏实地,热爱生活中的其乐无穷,热爱生活中的阴晴圆缺。

在他看来,路,有短有长;事,有喜有伤;味,有涩有凉。无论舍什么,都不可以舍弃快乐;无论输什么,都不可以输掉微笑。


活动消息

《郑在读诗》环球诗歌之旅2019再度出发!第六站“马耳他”——一个梦想中的天堂,一个低奢生活的居住城,一个好莱坞明星的休假圣地。这个春天,洗涤自己,与郑在读诗的同频之人一起感受“地中海心脏”的跳动!


本微信公众平台读诗音频、视频、文字及视觉设计系“郑在读诗”团队制作。个人或媒体转载时请务必注明出处为“郑在读诗”,微信公众号转载必须获得授权。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