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栏目> 农村广播> 农资家家乐> 正文

中兽药与鸡的无抗养殖

2019年01月14日 10:33 来源:河南农村广播

兽用抗生素在畜禽生产和疫病防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但养殖业中也不乏超限额、超品种的滥用抗生素及化学药物的情况。抗生素高残留的养殖产品,严重威胁着人类的身体健康。河北金达福药业倡导的无抗养殖,特别是在家禽业中无抗养殖的应用和探索,受到了行业内外的认可。本期节目邀请到河北金达福药业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李彦丰、营销总监王瑞锋做客河南农村广播直播室,分享《中兽药与鸡的无抗养殖》。

▲河北金达福药业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李彦丰做客河南农村广播直播室

▲河北金达福药业有限公司营销总监王瑞锋做客河南农村广播直播室

▲点击音频 收听本期节目部分音频剪辑

 ▲点击视频观看本期完整节目视频(建议Wifi下观看)

养殖的关键是养、防、治

养 品种(不盲目:不仅关注品种的生产能力,还应该理解生活习性、环境)      

饲养(营养需求 钙、各种应激)

管理 (饲养方式 野、圈、地域盐碱、气候南北、环境等变化;换位思考)

(苗防+药防 甘草浸膏)

(动态平衡:祛病≠杀灭) 

通过增强气血水平(抗病力)达到祛病作用(时机+良医+良方=痊愈) 

抗生素不是畜禽疫病防治的万能药,控制化药抗生素残留和疫病水平更为关键。

通过关注动物的气血水平来关注健康,颐养动物生命、增强动物体质、预防动物疾病是通向健康养殖的路子,中医养生理念用于动物保健、中兽医药产品逐渐替代抗生素势在必行。

金达福药业在研发中药方面的产品有益母草浓缩液、 舒感宁(清瘟解毒口服液)、白头翁口服液、侯乐宝(麻杏石甘口服液)等等。

电话连线|李秀梅 

开封李秀梅经理养殖3万多只海兰褐蛋鸡,她从事鸡的养殖有十多年。李经理在连线中说,与金达福药业合作四五年来,应用中兽药效果相对明显。与传统的抗生素药相比,使用金达福药业的中兽药整体养殖成本也不算高,最关键的是没有药残和副作用。

有一段时间,她的养殖场产蛋率从95%下降到90%,持续了两个月,当时采食量在二两五左右,粪便有点稀,软壳蛋、带血蛋比较多,对于一个三万只鸡的鸡场而言,这个损失还是比较大的。后来在金达福药业公司的指导下开始使用白头翁口服液,6天之后有了明显变化,

粪便正常,产蛋率又回升到95%,采食量在二两三左右,氨臭也大大减少。

本期嘉宾|李彦丰

李彦丰 河北金达福药业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自2001年毕业以来,一直工作在养殖一线,在各大型、中型养殖场、养殖集团担任技术厂长、技术总监的工作,为养殖集团、养殖户解决养殖过程中出现的饲养管理、疾病救治等实际问题,具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

本期嘉宾|王瑞锋

王瑞锋 河北金达福药业有限公司营销总监,2001年以来长期在农牧行业任区域经理、市场部经理、大客户部经理,主要是负责市场客户的开发与维护,组织销售架构,亲身经历这些年市场的变化与养殖规模的提升!

获奖听众

130****0540 许昌听众;151****3801洛阳听众 获得由河北金达福药业有限公司提供的消毒液产品2瓶 以及由河南豫艺种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的蔬菜种子1袋。

本期企业简介

河北金达福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中兽药制剂、预混合饲料添加剂、微生态制剂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主的进出口高新技术企业。先后获得“河北省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会副会长单位”“河北省畜牧兽医学会中兽医学分会常务理事单位”“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河北省科技型企业”等荣誉称号。公司拥有两个生产基地,7个生产车间,11条生产线。营销网络遍布国内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远销欧美、东南亚等多个国家,为客户提供更专业的一站式服务。

《农资家家乐》是河南广播电视台农村广播一档以沟通城乡、服务三农、旨在宣传国家农业政策、普及种养知识、介绍优质农资、推广先进农业技术的对农服务类广播节目;内容涵盖农药、种子、肥料、饲料、兽药、农机具等;每周一三五11点到12点邀请省内外知名农资企业代表做客直播室,采用直播形式,深入浅出讲好农资品牌故事;节目自开播以来深受广大农民朋友的喜爱和认可。

节目播出时间:每周一三五11:00-12:00

直播互动热线:0371-65932980

微信互动平台:河南农村广播

移动客户端:关注微信公众号河南农村广播进行音视频收听或收看;下载蜻蜓FM、河南广播等APP;搜索微信河南广播小程序。

节目组电话:0371-65889143  65889142

来源:河南农村广播《农资家家乐》节目组

版权归原作者 如有侵权请联系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