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栏目> 农村广播> 农资家家乐> 正文

“紫莹洋葱”的心,你会发现……

2019年09月09日 12:17 来源:河南农村广播

1

      它有点土,菜市场里,常放在角落毫不起眼;它有点味,餐桌上,有人爱有人恨;它有点便宜,营养功效人人夸。

1

      洋葱近两年成为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的高效农业,紫莹洋葱球形大、外形好、颜色正,深受采购商的欢迎,多年来畅销全国。河南豫棉种业在紫莹洋葱,早熟、中熟、晚熟品种的高产栽培技术上,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本期节目邀请河南豫棉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书志做客河南农村广播直播室,围绕紫莹洋葱的市场、采购销售、种植、栽培等多环节逐层分析讲解。

河南豫棉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书志做客河南农村广播直播室

1

      洋葱一般有紫皮洋葱、红皮洋葱、黄皮洋葱,市场上紫皮洋葱居多。紫莹洋葱曾荣获“全国特色品牌农产品称号”,紫莹牌早熟、中熟、晚熟洋葱连续多年畅销全国各地市场,产量高、球形大、形状好、颜色正(早熟一般呈紫红色)、商品率高、长势旺盛、早熟一般亩产量8000斤—12000斤,中熟、晚熟产品一般亩产量7500公斤,高产可达9000—10000公斤,是洋葱种植大户和冷库储存的好品种。

1

      本期节目中电话连线到了外地采购商任经理、漯河市紫莹洋葱种植户王海全、农民经纪人李芳路,他们从采购收购、种植、销售等环节介绍了紫莹洋葱的情况。

▲音频:洋葱采购商、种植大户、农民经纪人谈洋葱的种植与收购

1

      洋葱营养功效高,近些年越来越受消费者的青睐,市场需求量较大。洋葱也是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的高效农业,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紫莹洋葱”,在水肥条件较好、气候适宜、交通便利的乡镇规模化种植洋葱,可以充分挖掘洋葱的生产潜力,2019年“紫莹洋葱”市场价高达0.75/斤—0.82/斤,产品在上海、重庆、新疆等大中城市颇受欢迎,有些产品远销日本等国家。

1

      早熟洋葱走市场,受广大消费者欢迎,口感好,脆甜,有“水果洋葱”称号。中熟晚熟一般入冷库,受各地收购商老板的欢迎,市场需求量大。

      陕西、河南山东一带适合种植早熟、中熟洋葱,洋葱具有产量高、品质好、适应性广、抗逆性强、耐储运、供应期长等特点。

      “紫莹洋葱”可以大大解决淡季市场供应,合理调剂市场需求。对于一些种植大户,豫棉种业也可以签订合同,进行订单种植。近些年,紫莹洋葱产业也走上了持续、健康、稳步发展的路子。

1

紫莹早熟洋葱

1.叶稀、葱头大,高产,耐抽苔;

2.抗病性及耐寒性强,适应性广;

3.单株(球)一般重350g,最大可达500g左右;

4.育苗用量200g/亩

5一般亩产8000斤—12000斤。

1

紫莹中熟、晚熟洋葱

1.颜色红、叶稀、葱头大、耐寒、抗冻、高产、耐抽苔。

2.抗病性及耐寒性强,适应性广。

3.单株(球)一般重500g,最大可达1100g左右。

4.育苗用量200g/亩。

5.一般亩产5000—7500kg,最高可达18000斤左右。

▲视频:点击上方观看本期节目部分视频

1

主要栽培措施:

秋播:以当地定植前60天为最佳育苗期,一般在9月10—15日左右为好,特殊年份迟至9月25号;

春播:以当地定植前60天保护地进行育苗,用种量200g/亩。

1

适应性:

紫莹洋葱由我国洋葱科研人员历时多年研制、优选和提纯复壮,在河南、山东、陕西、甘肃、河北、江苏、新疆、安徽、北京等地表现尤为突出。

1

本期嘉宾︱张书志

张书志 河南豫棉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开封市蔬菜协会会长、开封市洋葱高优科学研究院院长。从事农业科研与推广40多年,先后与国内农业科研院所多位洋葱专家合作推广洋葱新品种10多个,其中,紫莹洋葱曾荣获“全国特色品牌农产品”称号。根据市场需求变化,张书志成功开发出早熟、中熟、晚熟紫莹洋葱,为洋葱产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来源:河南农村广播《农资家家乐》节目组

版权归原作者 如有侵权请联系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