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播送祝福,书法名家写新春

河南台记者/朱圣宇 申伟辉

农历新年到来之际,河南新闻广播特别推出的“新闻广播送祝福,书法名家写新春”活动1月30日下午在河南广播大厦举行。我省多名书法家为听众网友免费书写别具中国书法文化特色的春联作品,把新春的喜庆气氛传递给全省的父老乡亲们。

SEUmhKZL..jpg.jpg

“永受嘉福,富贵东来……这几个字写的有意思……”活动现场,前来领取春联祝福的听众网友络绎不绝。听说书法家们现场写春联、送祝福,徐先生早早就来到现场 :“贴对联、过春节嘛,想请书法家写副对联嘛,今天我领到了书法家写的对联,贴到自己门上,比街上买的对联好得多,心里很高兴。”

ZQRIOrut..jpg.jpg

这次活动由河南新闻广播联合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共同送出春联祝福,省内十多名知名青年书法家送出楷书、隶书、行书、草书、篆书等别具中国书法文化特色的春联作品。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田华璞说:“能够在农历新年到来之际,给居民送去我们青年书协的一份心意,祝大家在新的一年吉祥如意。同时也希望通过写春联这种传统的文化方式让更多的百姓接触到传统的书法文化,让更多人能喜欢上书法、喜欢上我们的国粹。”

RqisGoWy..jpg.jpg

“新闻广播送祝福、书法名家写新春”活动已连续举办五年,成为春节期间河南台品牌活动之一,受到广大听众网友的欢迎,也得到了郑州市飞天实业有限公司连续两年的赞助,公司销售经理汪军说:“也是让更多市民从思想意识上接受传统的书法艺术,最重要的就是让我们河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的这些手写的作品传递到千家万户,让更多青少年去学习传统文化,发扬得更加光大。”

2GcLggsI..jpg.jpg


文章关键词: 春节,春联,书法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