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土味年货”成新宠

xMIEFbDZ..jpg.jpg

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  赵举和

大街小巷张灯结彩,集贸市场熙熙攘攘,年的味道越来越浓。备年货,让家家户户都忙了起来,记者在焦作采访时发现, “土味年货”成为市民的新宠。

在焦作金土地农产品流通市场土特产区,市民郭坤先后购买了当地特产的石磨面、松花蛋,以及两只活鸡。郭坤说:“现在不是都提倡绿色食品嘛,石磨面和松花蛋都是农民家自己加工的,这鸡也是农民自己养的土鸡,吃起来放心。”     

据了解,为方便市民采购年货,焦作市很多农贸市场都设置了自卖商品区,鼓励农户把家里自种、自产的蔬菜、粮油等产品带到市场上销售。农贸市场摊主、修武县五里源村村民刘志和:“我卖的有粉皮,散养土鸡蛋,农家柿饼,这些都是我们家自己产的,保证好吃,没有污染。” 

为了买到货真价实的绿色原生态食品,让家人吃出健康,在焦作,一些市民还相约一起,开车到附近农村购买年货。市民王刚:“上个星期天,我们单位几个同事,开车到博爱县山里的一户农家,预订了150个农家馒头、20斤农家豆腐、还有石磨香油。直接从农村买年货,感觉吃起来放心。”

文章关键词: 焦作,年货
(责任编辑:赵丹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