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返乡车 温情千里路

□河南台记者苏长缨  漯河台记者马甲恒

临近春节,一票难求,一百五十多名在上海务工的漯河群众,坐着免费大巴,喝着饮料,唱着歌,从上海驶向漯河。

“到家了,到家了,到家了,耶……”

S3wnvz6O..jpg.jpg

上午十点,大巴驶入漯河,刚下高速,车上的乘客就忍不住地欢呼了起来,从上海到漯河,历经二十小时,一千公里,到家的喜悦却撵走了旅途的疲惫。召陵村民宋国超告诉记者,随车的工作人员特别热心,想的特别周到,怕大家饿着,准备了泡面,火腿肠,矿泉水,饮料,中途还有面包,让大家随便吃管饱,旅途虽长,但是一路温暖。

据了解,为了保障大家的安全,大巴车每两个小时就要去服务区休息一次,上海市漯河商会随车志愿者李洋说:“不能赶太急,特别是现在这个阶段,宁可慢点,也要保证每个人都平安的回来。”

记者看到,车上的乘客虽然都在上海务工,一天前彼此并不相识,但是现在却有说有笑,互留联系方式和节日祝福,赵远征就是其中的一个,他说:“一个人回家和这么多人一块回家,心情不一样。在路上就有一种家里的感觉,还没回家就已经把过年的气氛感受到了。”

据介绍,爱心返乡车免费乘坐,由漯河市总工会和上海市漯河商会提供,凡是漯河籍群众,均可报名乘坐,年后还将送大家回上海。东华大学老师于耀东告诉记者,现在是春运时节,买票是特别难买的,一票难求,漯河总工会和商会的返乡车让他们特别感动,感受到了家乡的牵挂。


文章关键词:
(责任编辑:刘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