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送暖】河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崔为兵 在台前县看望慰问派驻村干部群众

1月28日,农历腊月二十三,带着河南广播电视台干部职工的关爱,河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崔为兵,在台前县城关镇前王楼村,看望驻村第一书记,走村入户开展慰问活动,并召开派驻村党员干部座谈会,了解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情况,倾听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河南广播电视台人力资源部、党群工作部、财管中心、“我们和第一书记”主题活动办公室等有关部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和走访慰问活动。



     

台前县是我省4个深度贫困县之一,前王楼村又是深度贫困村,贫困发生率排名全县第二。2017年11月8日,根据省委选派办安排,河南广播电视台财管中心副主任王龙江同志到该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一年多来,第一书记王龙江与村两委一班人,扶贫、扶智、扶志相结合,昔日这个贫困的乡村,产业初具雏形,群众精神面貌焕然一新。通过“村两委”班子换届选举,调整、补充、优化了村干部队伍,村党支部书记35岁,村委主任44岁,最年轻的委员32岁,增强了班子的战斗力。为增加前王楼村的造血功能,经过市场调研,前王楼村利用第一书记带去的专项资金100万元,建设扶贫车间,建成后租赁给烤鸭饼食品加工厂,将全部销往北京。该项目可以解决20多名贫困户就业和增收问题;通过“打工直通车”设备,实现村民外出组团就业、安全就业;由河南广播电视台农村广播牵线并引进的白玉蜗牛养殖项目,通过试点,也将在全村全面铺开;在河南广播电视台的大力支持下,前王楼村实现了广播电视和广电宽带户户通,成为台前县数字电视、广电宽带户户通第一村,打破了以往“打开电视看山东”的尴尬局面,村民能够清晰看到100多套电视节目,户户实现无线上网,既丰富了文化生活,也缩小了信息不对称差距,为全村整体脱贫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派驻村党员干部座谈会上,崔为兵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的汇报,倾听干部群众意见,与台前县委、镇党委、村两委和群众代表,共同研究2019年驻村帮扶工作,谋划工作思路。

崔为兵高度评价前王楼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这些成绩来自于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一班人的扎实工作,来自于全体党员群众的辛勤付出。崔为兵指出,前王楼村脱贫摘帽,是必须不折不扣完成的政治任务。第一书记要以更加严格的标准,配合当地党委,扎实做好前王楼村脱贫退出工作;要把扶志作为重点,形成有劳才有得、多劳多得的正向激励,切实增强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确保实现贫困群众持续稳定脱贫。

当天是农历小年,困难群众年货准备如何?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崔为兵一行先后走访看望了王臣林和宋彩云等贫困户,为他们送去慰问品,详细了解他们的近期生活情况、经济收入和年货置办情况、孩子学习情况。同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积极配合村两委和驻村第一书记工作,用勤劳和汗水早日摆脱困境。崔为兵一行还冒着严寒,调研了前王楼村扶贫车间、白玉蜗牛养殖项目,了解新落成的村卫生室使用情况。

崔为兵代表河南广播电视台党委,提前给前王楼村父老乡亲拜年,祝大家日子一天更比一天好!新的一年,河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将持续贯彻好、落实好省委关于“干部当代表、单位做后盾、领导负总责”的工作要求,积极发挥全媒体宣传优势,与台前县一起协调政策、产业资源,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助力台前县和前王楼村如期实现精准脱贫。


     

美编 | 陆 溪   责编 | 路明涛  李世强   监制 | 黄 鲲  

  更多精彩文章  

【元旦福利,新年献词】2019,我们一起奔跑

【冬日送暖】河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总编辑王仁海在台前县调研脱贫攻坚工

【出彩,精彩决赛】精彩时刻:今天,他们为出彩广电代言

【感动,出彩】35个小伙伴,35个视角诠释出彩广电

【庆祝记者节,难忘勉励】王国生书记勉励记者:迈开脚步,扎根基层,讲好新时代河南出彩故事

【正在进行,广纳好计!】心动就行动,河南广电“三好”项目有奖征集启动

【重磅,女神探!】不是演戏哩,女记者单枪匹马卧底骚扰电话大本营

【喜!喜!喜!进京了】河南广播电视台《梨园春》又搞大事儿了!

【盛大启幕,梨园】梨园春千期盛典开唱,不可不看!

【厉害了,高科技】什么东东?部长赞不绝口!

【确认!英雄】不是所有英雄都穿斗篷,河南好人闻名全国了!

【学】改革潮涌,还看今朝,这场授课入脑入心!

文章关键词: 春节慰问,第一书记,河南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武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