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县建筑防水30万人从业,创产值600亿元

河南台吕超、驻马店台陈仁义、通讯员王昆明、张文泽

2月12日,由平舆县人民政府、中国建筑防水协会、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防水分会共同主办的2019年平舆建筑防水产业大会开幕式在“中国建设工程防水之乡”平舆县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43KQqLFw..jpg.jpg

省政协副主席张震宇、驻马店市市长朱是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复明、驻马店市副市长贺振华、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平舆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峰等出席会议。

来自德国福漫(上海)贸易有限公司、索普瑞玛(中国)建材有限公司、瑞士西卡(中国)有限公司、韩国首尔科学技术大学防水技术研究中心、河南奥远玉海防水新型建材防水有限公司等800余名企业家代表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

sd5Y1p4I..png.png

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告诉记者,2018年平舆防水产业成功实现了新跨越。全县建筑防水企业近万家,常年从业人员30万人左右,产值突破600亿元;防水产业园区入驻防水材料生产企业18家,总部经济注册企业总数达到90家,防水产业税收突破4300万元;e族防水网收录会员50多万人,成为全国最大防水网络运营平台。与王复明院士合作的坝道工程医院综合试验场平舆项目开工建设。防水返乡创业人员达3000人,创办各类实体600余家,吸纳贫困家庭3000多人就业。

REpahMMG..png.png

驻马店市市长朱是西表示,平舆县把建筑防水产业发展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来抓,制定出台一系列扶持激励政策,不断增强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着力打造防水材料生产、施工总部、技能培训和科技创新“四个基地”,全力推动建筑防水产业做大做强,“平舆防水”已成为河南省对外劳务经济的知名品牌,为河南乃至全国建筑防水产业的发展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平舆县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研究出台优惠政策,持之以恒地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务,全力打造亲商、安商、重商的良好氛围,真正把建筑防水产业打造成为驻马店招牌、河南名片、国家品牌,共同谱写建筑防水产业转型发展新篇章。希望企业家能够在平舆找到合作方向,早日布局平舆、投资平舆、兴业平舆,成为平舆腾飞发展的见证者与推动者。希望平舆“防水人”大力学习浙商“走遍千山万水、想尽千方百计、历尽千辛万苦、讲尽千言万语”的“四千”创业奋斗精神,不断提升业务技术水平,全力拓展市场,发挥平舆防水品牌影响力,带动更多的家乡群众增收致富,为家乡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lUgWYXJZ..jpg.jpg

省政协副主席张震宇指出,建筑防水产业是河南省重点发展的优势产业之一,全国建筑防水行业约有70%的从业人员来自河南,在全国各类工程中承担着重要的防水施工任务,带动了一大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从事防水务工。多年来,建筑防水产业在拓展农民增收渠道、扩大劳动就业、促进城乡建设、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我省依托地域特征、区位资源优势和产业发展战略,以品牌为引领,以施工和产品为核心,以技术研发和培训为两翼,推进建筑防水企业加快向高端化、优质化、环保化、品牌化发展,极大地提升了我省建筑防水产业质量,从生产规模到技术研发均居国内前列。2019年平舆建筑防水产业大会,对于进一步推进建筑防水产业提质增效,提高产业发展水平和核心竞争力,推动全国建筑防水产业全面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vheKeiER..png.png

会上,张震宇、朱是西、王复明分别向平舆县授予“河南省新型建筑防水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河南省蓝翎防水防护院士工作站”和“河南省防水工技能培训基地”牌匾;王复明、郑宪明、张可文、白力伟等先后致辞。


文章关键词: 平舆,防水,建筑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