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助人诠释“雷锋精神”,找回2岁孩子帮助母子团聚

“感谢徐智勇先生热心助人的良好品德!如果不是他及时帮助,后果不堪设想!”2019年3月7日下午,一对母子来到三强公司送上一封表扬信,要当面感谢公司职工徐智勇。

2FU5h1Kj..jpg.jpg

rjQHcSrh..jpg.jpg

李女士拉着工会主席陈馨的手激动的不停说谢谢,眼中还闪着泪花。原来,2月 27日下午,徐智勇在下班途中发现六神无主的李女士蹲在路边哭泣,古道热肠的他上前询问,是两岁的孩子一不留神给看丢了!徐智勇听后当机立断,一边安抚李女士,一边问清孩子的相貌特征,并互相留下电话号码:“别着急,咱们抓紧时间,你向东找,我向西找,一定能找到孩子!”他掷地有声的话语稳定了李女士的情绪。

徐智勇一路走一路问,就在走到一处菜市场时,心细的他发现一个正在哭泣的孩子体貌特征与李女士描述的极为相似,他急忙上前询问,确认是要找的孩子后马上抱起孩子回头去找李女士。当母子相拥喜极而泣时,徐智勇悄悄地离开了。

徐智勇乐于助人的优秀品德充分诠释了“雷锋精神”,更好的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文:胡英  图:潘莉


文章关键词:
(责任编辑:武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