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海棠花开 春满中原

河南台吕超、驻马店台陈仁义、通讯员张建伟、胡军华

3月22日,西平县“海棠花开 春满中原”第二届海棠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6CJxgqeD..jpg.jpg

西平县海棠花覆盖面积达到70平方公里,建成了1.2万亩嫘祖植物园、3000亩嫘祖海棠园,种植海棠树55万棵,主要有西府海棠、垂丝海棠、贴梗海棠、木瓜海棠、北美海棠等1000余个品种。特别是“两河”沿岸建成了绵延11公里的海棠花长廊,各色成型海棠竞相争艳,基本形成了“两岸绿树成萌,堤岸海棠飘香”的花海旅游新城。

qIuuCfx8..jpg.jpg

今年的海棠文化旅游节按照安全、节俭、绿色的办会原则,结合嫘祖文化内涵、服装产业基础背景,整合自身资源,努力打造赏花+文化、赏花+体育、赏花+商贸、赏花+扶贫等为一体的系列活动。同时,海棠节期间西平县精心打造了三条精品旅游线路,除此之外,主办方还准备了全民健步走活动、旅游商品评选大赛、花海新城一日游、垂钓大赛、海棠摄影大赛、百名模特游园秀等系列活动,为本届海棠文化旅游节增加浓厚的文化氛围和视觉盛宴。

Wl79MLVJ..jpg.jpg

为期20天的海棠文化旅游节,将一直持续到4月12日。期间,游客可以在西平县人民公园、嫘祖文化苑等地,闻花香、品花色,感受别样浪漫。

WmXgGXMU..jpg.jpg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独具特色的腰鼓舞、鬼步舞等节目现展演。


文章关键词: 春游,文化,旅游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