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追梦新征程 社工志愿在行动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隔,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3月20日上午,紫荆山公园西广场中,300余名社工、志愿者、市民群众手持小红旗在社区社会组织文艺爱好者的带领下,一起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共同祝福祖国母亲,歌唱新时代,金水区第五届“社工宣传周”暨《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由此拉开帷幕。

     
     

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尹华明、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副调研员戚炜东、省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秘书长闻英、市民政局社工处处长王自兴、区政府副区长张川、区民政局局长王金城、花园路街道办事处主任曾辉等领导出席了仪式并为2018年度优秀社工机构、优秀党群服务中心项目、优秀社区志愿者颁奖。

     
     
     

 

启动仪式上,全区13个社会工作服务机构、3个区直单位、3个街道办事处、3个志愿服务组织的服务成果展示及有趣互动游戏吸引了不少居民参与,河南省红十字志愿服务文艺队、郑州金梦艺术团等单位还为到场社工与市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艺表演。


     
        

8年来,

3个最美社工,

2个国家级示范区,

48个县市区服务覆盖,

336项社工荣誉,

......

活动现场,“图”解社工,“数”说社工宣传墙,向大家展示了“金”社工的发展历程与所获荣誉。作为河南社工的“发展高地”和人才摇篮,金水社工将继续提升服务能力、管理能力,构建金水社工富有竞争力的行业生态,为全省社工事业发展提供经验支持与人才保障。

据悉,本次宣传活动为期7天,在启动仪式后,将陆续开展“社工志愿进校园”、“社工志愿进机关”、“社工志愿进社区”、和“社工志愿进企业”的“四进”宣传活动,让更多的群众去了解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营造有利于社会工作、志愿服务发展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文章关键词: 社工,志愿者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