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爆!郑开马拉松,一起跑向春天!

3月31日上午8点30分,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人民政府、开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在郑东新区鸣枪开赛。在万众跑友的激情欢呼声中,不同国籍、不同肤色、不同年龄的数万名参赛选手,冲出起点。

CySXdafE..jpg.jpg

马拉松是奔腾的象征,令人奋进。以奔跑的名义,拨开黄土地上空的晨曦,以前进的名义,诠释五千年文明的真谛。阳春三月,在郑开大道上,来自五湖四海的跑友们挥洒希望的汗水,在中原大地上,释放春天的激情。

dSqXb4hk..jpg.jpg

心中有信念,脚下有力量。郑州长跑运动爱好者张国庆、韩俊勇多次参加半程马拉松比赛,今天同样以坚强的毅力跑完21公里。

gkA2bYdO..jpg.jpg

张国庆常年坚持长跑,这几天他感冒了,但他并没放弃参赛。他表示,马拉松是一种选择,生活也是,既然选择了,就要一路坚持到底,向目标奔跑。

2TIEP1qt..jpg.jpg

“享受马拉松、享受奔跑、享受运动,会遇见更好的自己。”韩俊勇说,这次比赛途中还遇到一位已7O岁的陈大鹏老人,老人坚持的精神让他感动和敬佩。

DvMigDgs..jpg.jpg

“郑开是我今年跑的第一场马拉松,不愧为金牌赛事!无论是奖牌设计还是终点处用一百种语言的‘我爱你’组成的签名墙都很令人惊喜。郑开是我跑过最浪漫的马拉松赛事了,我还会继续参加第十四届马拉松。”来自海南的跑友贾臻说。

R7BCjHtY..jpg.jpg

本届赛事以“双城有爱,一生一世”为主题,设立男子、女子马拉松(42.195公里) 、男子、女子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 、迷你马拉松(5公里),并特设情侣马拉松(5公里)、亲子马拉松(5公里)等项目。

uCfKWxxk..jpg.jpg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肯尼亚的选手CHELIMO·ELIASKEMBOI获得第十三届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全程男子组冠军,成绩为2小时11分42秒。值得一提的是,他是2018年的郑开马拉松全程冠军。去年,他夺冠成绩是2小时13分57秒,今年的成绩有了不小的进步。同样来自肯尼亚的MICHAEL·CECILIAWAYU获得女子组冠军,成绩为2小时32分34秒。男女子半程马拉松的冠军也均由非洲选手包揽。在男子半程比赛中,来自肯尼亚的贝克尔·特兹塔·穆罕默德以1小时11分53秒的成绩夺冠;第二名则是中国选手程乾育,他最终成绩为1小时13分37秒;第三名为陈中平,他的最终成绩为1小时13分37秒。女子半程比赛中,由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克罗斯·肯耶瑟·柯普柯耶彻夺冠,她的最终成绩为1小时26分07秒;第二名是来自国内的选手魏雪帆,她的最终成绩为1小时27分10秒;第三名为汪素雅,她最终成绩1小时27分18秒。

(综合自中原体育、大河网等)


文章关键词: 马拉松,郑开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