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孤独症日 “让爱来,让碍走”蓝色行动

DEPuvGlq..jpg.jpg

3月30日上午,为纪念第十二个"世界孤独症关注日"。河南省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郑州市皆福特殊儿童家长互助中心 、郑州市同舟心智障碍者服务中心、河南省地质博物馆共同邀请孤独症孩子家庭一起来到博物馆进行“让爱来、让碍走”蓝色行动活动,促进残健共融,宣传促进人们对孤独症的认识和了解。

UySaoJwR..jpg.jpg

据了解, 2007年12月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从2008年起,将每年的4月2日定为“世界提高孤独症意识日”,以提高人们对孤独症和相关研究与诊断以及孤独症患者的关注。

25IPu8UF..jpg.jpg

活动以嘻哈帮的孩子街舞快闪开始,孤独症孩子欢呼雀跃,当快闪结束后,我们的志愿者和孩子进行“蓝色三部曲”蓝色行动——志愿者和孩子手持孤独症孩子妈妈写的一封信送给社会公众,同时给

VjPDlRMw..jpg.jpg

对方一张蓝色的纸,邀请对方折成纸飞机写上对孤独症人士的祝福,并和我们的孤独症孩子融合击掌,我们的孤独症孩子也会送给对方蓝色气球作为礼物。在活动中,万豪国际中西区商务委员会做了很多漂亮的糕点送给我们的孤独症孩子们。最后,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放飞了现场参与活动的600人左右写下的对孤独症人士的祝福和愿望折成的纸飞机。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提高孤独症人士的社会适应能力,也呼吁社会为孤独症人士提供合理便利和支持,帮助孤独症人士快乐的生活。

据悉,孤独症发病机制至今还不明确,对于孤独症核心障碍还无有效药物。这些核心障碍将伴随孤独症人士终身,不同程度影响着他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文章关键词: 孤独症,自闭症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