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与理想”——关爱孤独症群体原创诗歌朗诵会

河南台记者陈俊杰、张宇鹏

gpisx5dH..jpg.jpg

在4月2号世界孤独症日到来之际,2019年3月31号晚,郑州市童心家园互助中心联合奔流杂志社,由拾壹月诗社与依水百合幸福学院承办,于北岸酒吧举办了“爱与理想”——关爱孤独症群体原创诗歌朗诵会,吸引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参与。郑州市童心家园互助中心是一个为学龄期以上、以孤独症为主的心智障碍者提供康复、教育及支持的民间公益机构;联合合作方奔流杂志社是一家致力于为实现中国梦、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的文学杂志社,二者联合举办此项活动,目的是希望将公益与文学进行结合,使其得到更好的推广与发展。

IFpfal7g..jpg.jpg

此活动的承办方是拾壹月诗社和依水百合幸福学院,拾壹月诗社是由诗歌爱好者组织成立,并致力于实现纯文学理想的社会组织,依水百合幸福学院是用爱传播美丽与健康,打造和谐幸福生活的智慧成长学院,在二者的共同协助下,圆满的举办了本次朗诵会活动。

aYM348Oq..jpg.jpg

朗诵会当中,来自童心家园的孩子们朗诵了顾城的《梦想》以及海子的《以梦为马》,并献唱歌曲《最浪漫的事》,拾壹月诗社社长及成员围绕主题创作了原创诗歌《夜如斯》、《驿站》、《小王子》等,并现场倾情朗诵,在举行公益活动的同时,也对诗歌文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其后对孩子们的作品进行了义卖,所有收入全部捐献给童心家园用于孤独症儿童的帮扶。义卖结束后,由童心家园理事长子非花先生为童心家园的优秀志愿者孟琳女士颁发聘书,正式聘请其为郑州市童心家园互助中心理事会理事成员。

dtUPiYwG..jpg.jpg

此活动得到了奔流杂志社社长张富领先生及编辑部主任王冉女士的大力支持。

pS6GbRVy..jpg.jpg

拾壹月诗社社长子非花表示,在今后会举办更多的此类活动,将文学之风吹遍中原,让公益之声响遍全国。


文章关键词: 孤独症,自闭症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