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第二批22个项目集中开工

xLsnN5SJ.jpg

 河南台记者 陈俊杰 张宇鹏 通讯员 蒋士勋 禹海水

3月30日上午8:30,荥阳市在新城吾悦广场项目施工现场举办2019年第二批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此次集中开工项目22个,总投资达127亿元,实现项目建设“首季开门红”。

新城吾悦广场项目,于2018年11月正式落户荥阳,这是新城控股集团在全国布局的第90个项目,也是河南省第1个项目。项目总投资20亿元,总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建设集大型商业mall、室外风情街、高端公寓于一体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大型商业mall将引进大型超市、3D影院、连锁KTV、儿童娱乐、精品零售、特色餐饮等业态,满足全客层购物、休闲、娱乐、餐饮、商务等内容的一站式消费需求。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荥阳市新的商业中心及城市地标,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及商业档次。

LBVwCg6U.jpg

当天集中开工建设的22个项目,总投资127亿元,年计划投资57亿元,既有工业、服务业项目,也有城建、生态环保和民生项目。按所属行业分:工业项目10个、服务业项目2个、城建交通项目1个、百城提质项目1个、生态环保项目2个、社会事业项目6个。按所属级别分:河南省级项目1个、郑州市级项目6个、市本级项目15个。这次集中开工是荥阳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体现,是以项目建设扩投资、保增长、促发展、惠民生的具体行动。

do8mi76R.jpg

今年以来,荥阳市按照“各领导小组集中攻坚、市级领导包抓落实、责任单位帮扶推进、首席服务官靠前辅导”的要求,多措并举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坚持“五个一”、非永久性实体工程先行施工等推进机制,推行“一口受理”并联审批、容缺办理、联合审验等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逐项制定工作台帐和精准施策节点推进,扎实开展“开复工、掀高潮”专项服务活动,分类分层次协调解决重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为项目建设提供全程最优质、最便捷的服务,全力营造有利于项目建设的一流环境,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切为项目服务、一切为项目让路,大力推动项目建设。

1—3月份,荥阳市42个入选河南省和郑州市级重点建设项目预计完成投资61.5亿元,占年计划投资29.5%,36个项目实现开复工建设,开复工率为85.7%。其中,14个河南省级重点项目预计完成投资38.9亿元,占年计划投资29.6%;28个郑州市级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2.6亿元,占年计划投资29.4%。


文章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丹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