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数据中心正式开建!东区又一重点项目“拿地即开工”

□河南台记者陈俊杰、张宇鹏

e77zVw6y.jpg

今天上午,中原(世导)大数据中心项目在郑东新区锦绣路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在4月15日完成土地摘牌工作,是郑东新区“服务八同步”、“拿地即开工”制度保障下的又一重点项目,也是白沙首个“拿地即开工”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河南最大的数据中心,提升郑州信息集散中心和通信网络交换枢纽地位。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牛瑞华,郑东新区人大工委副主任赵长根,白沙园区管委会副书记、副主任司秒争,郑东新区建设环保局局长李艳春,以及河南投资集团财务总监闫万鹏、河南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亚东、杭州世导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利伟等领导参加开工仪式。

据了解,中原(世导)大数据中心由河南信产投和河南盛润集团、杭州世导公司合作建设,携手国内一流设计单位和全国顶级园区运营团队倾力打造,旨在建成国内一流的高标准示范性数据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4.6万平方米,以大数据发展和应用为主题,规划4栋IDC机房楼,按照国际T3+/T4标准建设机柜10000个,容纳不低于15万台高性能计算服务器。建筑业态为:IDC机房楼、综合楼、产业孵化器、园区硬件配套等。据了解,中原(世导)大数据中心由河南信产投和河南盛润集团、杭州世导公司合作建设,携手国内一流设计单位和全国顶级园区运营团队倾力打造,旨在建成国内一流的高标准示范性数据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4.6万平方米,以大数据发展和应用为主题,规划4栋IDC机房楼,按照国际T3+/T4标准建设机柜10000个,容纳不低于15万台高性能计算服务器。建筑业态为:IDC机房楼、综合楼、产业孵化器、园区硬件配套等。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河南最大的数据中心,提升郑州信息集散中心和通信网络交换枢纽地位,为新一代移动通信、下一代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兴信息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同时,将推动全省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助力打造集科技研发、创新创业、人才集聚、金融服务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大数据产业高地”。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推进重点产业项目加快落地,实现产业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郑东新区在全省率先提出“服务八同步”、“拿地即开工”产业项目招商建设新机制,建立并不断完善招商引资与产业准入、项目选址、规划设计、征地拆迁、土地报批出让、文物勘探、土方运输与山体公园建设、大气污染防治等八项工作同步推进机制,优化了营商环境,缩短了审批时间,降低了建设成本,为加快打造全国投资客商满意度最高的城区、推动国家中心城市先导区、示范区、核心区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强大动能。


文章关键词: 中原大数据,重点项目,服务八同步,拿地即开工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