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幼童走失,民警通过朋友圈找到家人

□河南台记者朱奕名

2019年4月28日,荥阳市王村镇留村一名两岁左右幼童与家人走失,派出所民警通过朋友圈发布信息,最终找到幼童父母。

7W7L3r2p..jpg.jpg

当天12时20分左右,荥阳警方接到群众报警,在王村镇留村附近高速桥下,有一名两岁左右的幼童独自在路边玩耍,身边没有大人照看。王村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找到正在玩耍的幼童。在简单询问了一些基本信息无果后,民警抱着幼童在附近村子挨家挨户走访询问,但均无人认识。民警只好将幼童带回派出所暂时照看。

VrQgEjyp..jpg.jpg

玩累了的幼童一上警车,就躺在民警怀中睡着了。回到派出所,民警将幼童抱到宿舍休息,并安排专人照顾。由于没有幼童的任何有用信息,派出所发动所有人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幼童走失信息,并联系各村村干部进行转发,微信朋友圈短时间内出现大范围的爱心转发接力,希望能帮助幼童尽快找到家人。

S5XFbksU..jpg.jpg

下午14时,幼童在民警宿舍睡醒,民警帮孩子穿好衣服、鞋子,为孩子洗了脸,拿来买好的饼干、面包和牛奶。吃过东西后,小家伙也和民警们熟识了,高兴地在派出所院子里嬉笑玩耍。

下午16时,幼童父母来到王村派出所,经过民警确认后,走失幼童终于和父母团聚。原来,幼童父母都是安阳人,近期租住在王村镇留村附近的一个厂房中,当天一直在忙没有注意到孩子离开家,到下午15时才发现孩子不见了。在寻找过程中,热心群众告知他们朋友圈幼童走失信息,他们才知道民警把孩子接到了派出所。



文章关键词: 民警,警察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