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湖滨区:产业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崔军廷  通讯员蔡晓琳  刘娜

4月25日,在三门峡湖滨区磁钟乡贾庄村产业基地,19个大棚整齐排列。走进郑忠强承包的2号棚,一个个翠绿、纹理清晰的小西瓜映入眼帘。

“再过10天就可上市,这种礼品瓜品质好,价格也高,两个瓜装一箱卖50块钱,现在已订出去1000多箱,不愁卖。”郑忠强对销售信心十足。

郑忠强是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他于2017年底脱贫后,决定大干,2018年他从村里的扶贫基地一下承包了10个大棚,全部种上早熟礼品西瓜。1月底,为了打响农产品品牌,郑忠强牵头注册成立了农民合作社——三门峡市湖滨区鑫润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走上了品牌化推介之路。

在郑忠强承包的大棚旁边还有9个大棚,是该村于2017年建成的,也已对外承包出去了,种植的黄瓜等现在正值盛产期。

据了解,贾庄村现已形成以大棚蔬菜和林果种植为主的主导产业,发展蔬菜大棚19个,吸纳13名群众务工,每人每月收入在1500元以上;发展苹果、葡萄、核桃等林果业近900亩。随着产业快速发展,该村村集体每年收入9.05万元,71户贫困户已脱贫,目前贫困发生率1.15%。

“我们将进一步加大资金、技术投入力度,不断扩充品种,发挥区位优势种植西瓜、草莓、核桃、葡萄等农产品,扩大产业规模,带动更多的人致富。”贾庄村第一书记王志超说。


文章关键词: 脱贫,扶贫基地,大棚,贾庄村,西瓜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