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湖滨区:文冠果开出致富花

□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崔军廷  通讯员张玉

草长莺飞,记者近日沿着湖大铁路向东一直走到三门峡市湖滨区会兴街道东坡村,进入东坡文冠果种植基地,放眼望去,一棵棵果树开满小白花,一两米高的树身几乎被花全覆盖,蜜蜂在花间忙碌着。

“党的政策就是好,现在我每年享受产业分红1450元,再加上一些政策性补助、儿子、媳妇通过培训学习技术,在市里开店、务工,年人平均收入超过万元,日子越过越好。”东坡村已脱贫户曹公昌乐呵呵地说。

2016年至今,作为会兴街道东坡村产业扶贫项目之一的三门峡市林家花园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目前种植文冠果约6万株;发展林下经济套种杭白菊、金丝皇菊、婺源皇菊等约200万株、丹参及数种中药材套种,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2017年,该公司已经申请关于可食用花卉的绿色食品标志。

目前,东坡村有文冠果种植、大棚蔬菜、特色乡村旅游、花卉苗木四大主导产业,带动脱贫户就业68户,确保年户增收5000元,村集体经济年收入12万,2018年通过验收顺利退出贫困村。


文章关键词: 文冠果,致富,脱贫,贫困村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