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加大力度治理杨柳飞絮

河南台记者吕超、驻马店台记者陈静

天气逐渐变暖,杨柳絮迎来集中爆发期。近期,驻马店市城市管理部门加大力度,采取措施进行杨柳絮治理。

近期在驻马店市区内,随处都能看到杨柳絮漫天飞舞的景象,给群众出行、户外活动带来了诸多不便。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一病区主任张华茹表示,杨絮柳絮飞到人的眼睛鼻孔和呼吸道,会引起一些过敏性疾病。主要就是要带口罩,过敏性疾病加重的人及时到医院就诊,避免引起一些疾病复发,造成身体的危害。

     CQ3oXa2b.jpg

从2014年开始,驻马店园林部门都会集中对杨柳飞絮进行防治,经过几年的防治已让市区内絮期缩短了七八天,絮量减少了70%左右。驻马店市园林绿化科研所技术负责人潘娜说,采取用钻去打孔注射,根据不同的树冠,不同的规格进行防治,控制杨柳飞絮的形成,控制飞絮数量。

cv1V90op.jpg

目前驻马店市中心城区内有杨柳树5000多棵,针对杨柳飞絮重点路段及人口密集区,驻马店市采取雾炮车喷洒、高压水枪清洗、及时清理飞絮飘落物,同时计划移植杨柳树,并栽种优化新树木。

驻马店城市管理局局长王洪言告诉记者,对这5000多株杨树柳树,要在今年年底前移走,对中心城区绿化树种进行再优化,在选用树种时要更加多样化,让我们的城市更好看,也让市民生活更舒畅。


文章关键词: 治理,杨柳飞絮,喷洒,清洗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