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氏后裔和广大市民万余人齐聚卫辉共庆太始祖比干3111周年诞辰

□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刘激扬,新乡广播电视台记者段玉龙

农历四月初四(5月8日),繁花争艳、杨柳滴翠的新乡古城卫辉迎来了盛大节日,比干诞辰3111周年纪念大典在这里隆重举行,数千名来自海内外的林氏后裔和广大市民齐聚“比干庙”,深深缅怀林姓太始祖比干以死谏君、精忠报国的精神,感受丰富厚重、博大精深的比干文化。

农历四月初四,是我国有史记载的第一位爱国谏臣,天下林姓的太始祖、中华民俗中的文财神——殷商太师比干诞辰3111周年纪念日,来自美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澳洲等国家和中国港澳台地区的80余个林氏宗亲团体、社会各界人士1万余人齐聚新乡卫辉,共襄盛举。上午9点,纪念大典正式开始。林氏后裔代表先后列队来到太始祖比干雕像前,净手、焚香、敬香、敬花,表达他们对先祖的深深敬意。

R1r9kvVv..jpg.jpg

近年来,新乡卫辉在每年的农历四月四日都要举行庆祝和祭奠活动,“五年一小庆,十年一大庆”在当地也已成为惯例。自首次举行比干诞辰纪念活动以来,先后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比干后裔和华人华侨近百万人前来寻根谒祖和观光旅游,比干诞辰纪念活动已成为当地广大比干后裔交流合作的平台。

随着近几年的进一步对外开放,新乡市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实力百强城市”、“中国中部地区最佳投资城市”、“外商眼中的河南最佳投资城市”,此次又签约项目12个,总投资额101亿元,涵盖食品饮料、绿色建材、文化旅游等多个板块。



文章关键词: 林氏后裔,比干诞辰,3111周年,比干庙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