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善文化助力脱贫攻坚、文明之星闪耀老区确山

河南台吕超、驻马店台陈静、通讯员刘波、马勤功

6月25日,确山县孝善文化助力脱贫攻坚“文明之星”颁奖典礼在县靖宇剧院举办。颁奖典礼由中共确山县委、确山县人民政府主办,确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扶贫办、县文广新局、县文联承办。

gTpsMWix..jpg.jpg

脱贫攻坚战役打响以来,确山县点抓好“责任链接”“能力提升”“政策保障”“乡村振兴”“共建互促”等五大工程,开展“三个下沉”“三个见底”“三个归零”等三大行动。在今年年初的2018年度脱贫攻坚工作考核中,确山县以优异成绩代表河南省接受了国家第三方评估。确山县孝善文化助力脱贫攻坚的做法于今年成功入选第二届中国优秀扶贫案例,为全国扶贫事业提供了“确山经验乃至驻马店经验”。

05NNuDxl..jpg.jpg

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脱贫攻坚,今年5月,全县启动了确山县2019年度孝善文化助力脱贫攻坚“文明之星”评选表彰活动,各镇、街道和各帮扶单位深入帮扶村,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广泛宣传发动,经过层层评选、层层推荐,全县共推荐来自各条战线的候选人79名,经评委会评审、征求部门意见和媒体公示等程序,最终评选出10位全县孝善文化助力脱贫攻坚“文明之星”。

WNlqDO2O..jpg.jpg

颁奖典礼上,确山县委副书记陶玉强致辞,确山县脱贫攻坚“文明之星”颁奖典礼和精彩的文艺节目交替进行。文明之星星光闪耀,文艺节目异彩纷呈,优美的舞蹈、感人的音乐、发人深省的小品,将晚会推向了一个又一个的高潮。

r1Tv5hFD..jpg.jpg

获得“积善之家”文明星的是三里河街道老臧庄社区新庄组居民臧群山、石滚河镇何大庙村村民何国曾;获得“孝老爱亲”文明星的是普会寺镇袁庄村大方庄组村民李大保、任店镇前巩庄村付沟组村民刘俊荣;获得“自立自强”文明星的是新安店镇李塔村村民宋根柱,双河镇大徐庄村李庄组村民李团结;获得“带贫脱困”文明星的是普会寺镇张营村村民李伟,河南顺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祝顺江;获得“崇德博爱”文明星的是石滚河镇何大庙村南何庄组村民何文礼,竹沟镇堰塘庄村民刘洪涛。

Qt5CibNQ..jpg.jpg

十位孝善文化助力脱贫攻坚“文明之星”,是53万老区确山人民弘扬中华孝善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代表,他们的故事朴实无华,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他们的品德可歌可泣,他们用实际行动,在脱贫攻坚的伟大征程中书写精彩的人生篇章,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展示了确山发展的时代精神。

文章关键词: 脱贫攻坚,颁奖典礼
(责任编辑:董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