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启动纪检监察系统“文明家庭”评选活动

河南台记者  陈俊杰 张宇鹏  通讯员穆文涛  杨萌恺

树文明新风  扬家风正气,记者从上街区纪委监委了解到,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家规、家风、家庭建设,倡树文明新风,上街区纪委监委启动纪检监察系统“文明家庭”评选工作。

gMFbmeA3..jpg.jpg

家庭是思想性格的塑造场,家教是人生价值的奠基石。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家规、家风、家庭建设,主动立家规、正家风、严家教,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更好地淳正党风政风、促进社风民风。广泛开展“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引导家庭成员主动参与建设和谐文明家庭、倡导科学家教、弘扬良好家风,传播真善美,凝聚正能量,以家庭的和谐促进社会的和谐,以家庭的文明促进社会的文明。

坚持文化教育引领。创造性地开展家庭文化建设活动,有力地促进家庭文明程度的提升,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家庭的精神追求、外化为家庭的自觉行动。坚持廉政家风引领。开展“文明家庭”评选等各类特色创建活动,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利用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开展家风家训书法进万家活动。举办业务大讲堂培训班,培训内容包括党章党规、传统文化、廉政教育等相关内容,弘扬家庭家教家风文化,营造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发挥先进典型引领,通过巡讲交流、故事分享等丰富多彩的方式,讲好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家风家训。

Y06oZVnz..jpg.jpg

创建文明家庭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是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是营造良好社会风气的重要支撑。上街区纪检监察系统“文明家庭”评选工作围绕爱国守法、遵德守礼、平等和谐、绿色节俭等“文明家庭”评选标准细则,结合纪检监察系统廉政家访活动,促进家风家教建设,共建共享文明家庭新风尚,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助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章关键词: 文明,家庭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