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消防支队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河南台记者/赵举和 通讯员/文静

UljN6Rqo..jpg.jpg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做好“防风险除隐患 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焦作市消防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和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全面排除安全隐患,遏制重特大消防安全事故发生。

cnrjuNl3..jpg.jpg

全市消防部门联合辖区相关职能部门成立检查组,深入商场、超市、电影院等人口密集场所,开展拉网式消防安全检查。检查中,检查人员认真听取各单位负责人对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各单位的防火分隔设施、消防安全管理和灭火救援条件,并对每个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安全操作规程、防火检查巡查等制度是否建立健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灭火器材是否配备齐全进行了全面检查。

tNAYL6oe..jpg.jpg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单位负责人要立即进行整改,要求单位负责人要加强日常防火检查、巡查和消防宣传培训,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做好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工作,确保本单位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文章关键词: 消防,安全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