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首个5G工业应用试点项目在中集华骏启动

河南台记者吕超、通讯员李瑞红、李许盼

7月29日,驻马店中集华骏智造新时代(IoT+TPM)暨5G POC项目启动仪式在中集华骏灯塔工厂成功举行。5G时代来临,中集华骏车辆有限公司和驻马店移动公司联手共同打造驻马店市第一个5G工业应用试点项目,并定制化业务场景,验证5G低延迟、高带宽、超大链接的网络特点,标志着驻马店市智能制造开启新的篇章、跃上新的台阶。

5NwIusfl..jpg.jpg

中集华骏车辆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喜洲和驻马店移动公司总经理白钰签订“5G+智能制造”战略合作协议。中集华骏智造新时代(IoT+TPM)暨5G POC项目从模块化的工业设计、自动化的物联设备、数字化的生产管理等三个维度进行系统规划建设,工厂项目在中集车辆集团的支持下,着力打造面向未来、领先行业的先进专用车制造中心。实施IOT设备管理、能源管理模块,并对涂装线节拍相关参数进行监控优化,使电泳及喷粉节拍一致。建立相关能耗分析报表。建立数字精益TPM平台,实现设备台账、自主保全、定期保全、突发故障报修等,基本满足设备TPM日常管理需求。同时验证传统网络部署下的系统也可以在5G环境下正常运行。

89V9BI0N..jpg.jpg

当前世界正在进入以信息产业为主导的经济发展时期,中集华骏公司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积极布局5G网络,拓展5G应用,成为全市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发展的示范者、引领者和带动者,有力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驻马店市工信局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智能化、绿色化、高端化、融合化为方向,加快推进人工智能、移动通信、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工业领域的应用,推动产业向中高端迈进,实现“驻马店制造”向“驻马店智造”转变。


文章关键词: 5G,试点项目,智造新时代
(责任编辑:艾佳)